我省多部门整治非法校园贷

2018-12-07 17:12:35来源:

  又到开学季,新生初入大学校园,社会经验不足,容易上当受骗陷入非法校园贷的陷阱。昨日,湖北省暨武汉市防范和处置非法校园贷系列主题活动在湖北大学启动,我省对非法校园金融的“大扫除”全面展开。

  近年来,因非法校园贷引发的校园安全问题受到社会各界关注,特别是暴力催收、“裸贷”“套路贷”等问题日益影响着大学校园安全。省政府金融办主任段银弟指出,在省防范和处置非法校园贷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非法校园贷的高发态势已基本得到遏制,但“回租贷、求职贷、培训贷、创业贷”等穿上新马甲的非法校园贷层出不穷,潜在的非法校园贷风险依然不可忽视,亟需社会各界的全方位参与,共同构建和谐健康的高校金融环境。

  此次防范和处置非法校园贷系列主题活动,由湖北省政府金融办、省银监局、省教育厅和武汉市政府联合主办。湖北银监局今年印制了360万份《大学生金融知识宣传手册》和非法校园贷案例汇编,确保全省150万在校大学生人手一册。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建立了330多个校园金融服务网格化工作站,开发了6款校园信贷产品,为大学生发放信用卡8.9万张,提供贷款43.8万笔,授信金额30.23亿元,通过强有力的正规金融服务,初步形成了对非法校园贷的挤出效应。此外,现阶段,一律暂停网贷机构开展在校大学生网贷业务。